一粒大米(约稿中)

【城翊】我那不争气的卧底老公13

  1. 设定是猫狗卧底假扮“夫夫”
  2. 私设特别多,同性可婚背景且十分常见
  3. 怕锁,gaolidai代称鬼利,maiyin代称卖苹果

 

  杜城:


  1、


  沈翊突然变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自从那天从我家回来以后,他每天的心情都很好,哪怕是在执行任务,我也能明显到他整个人轻松下来。心境上的变化使得他一言一行间都柔软下来,这让我常常觉得时间仿佛后退,回到了两年前的那段美好时光。


  他的适应能力很强,迅速和周围的邻居打成一片。他陪着主妇们去菜场买菜,甚至在我没注意的时候他都能做出很好吃的下滑炒蛋。他笑眯眯的望着我问:“味道怎么样?”


  味道真的很不错,我点点头说:“很好吃,怎么学会的?”


  “跟张姐学的啊,我发现她们有时候特别热心,以前听着大姐们叽叽喳喳的聊天觉得有点烦,现在细品品也挺可爱的。她们一心想着老公、想着孩子,想着怎么照顾好自己的家,这样不是很单纯很值得人爱嘛。”沈翊托着腮一一细数给我说着他们的相处时光。


  “对了,我给你买了一件新睡衣。”沈翊说完就离开餐桌跑过去拿衣服,速度快的我都没反应过来。


  等到他再回来时,手里拿着一套灰色的短袖睡衣,样子实在不好看,我不由皱皱眉头。


  “不好看啊,哈哈哈哈,这是张姐挑的,她的眼光,像老头衫是不是。”沈翊将衣服打开展示给我看,一边说一边笑,眼睛亮亮的,他越说越兴奋,小脸红扑扑的。


  我尴尬笑笑,示意他赶快坐下吃饭。我说:“干嘛让她挑啊,你眼光肯定比她好啊。”


  “她说男人不能太帅,不然会花心的。”沈翊坐回来,神秘兮兮的挨着我更近,像是要说什么大秘密。“她还说你这么帅,让我小心点你外面养小老婆,所以让我给你打扮的老气一点,免得别人勾引你。”


  我……


  我十分无语。


  但是沈翊显然非常开心,他把睡衣整齐的叠好放在一边的空凳子上。我开始有点觉得他像一个主妇了,就是那种把家庭放在生活的重心,白天忙碌一天,晚上期待伴侣回家,然后很有兴致的和他讲述一整天发生的一切趣事。和他分享属于自己的快乐,无非是一些很小的事情。


  比如哪家超市的卫生纸打折,街口新开了一家水果店,或者谁家两口子吵架了,都是琐碎到极致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可听着他这么说,我竟然也觉得有点意思,原来结婚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哪怕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也会在晚饭的餐桌上分享给对方。


  2、


  晚饭过后,我们俩凑在厨房刷碗,水声盖着说话声。沈翊告诉我,他已经和安白玉接触上了,就是在社区里的麻将馆里。张姐和郑姐带着沈翊去打麻将,安白玉果然在那里。


  “你跟他说上话了?”我手里都是泡沫,一边蹭着碗里的污渍问道。


  “嗯,我们正好缺个人,他就过来了。他和张姐他们很熟,和这一区的街坊邻居都很熟。而且,他居然认出我了。他还记得那天在电梯里,我们俩闹别扭。”沈翊似是在回忆和安白玉的沟通,一点一点细细叙述给我听。


  安白玉果然是个老手,那天的事情过去这么久他都还能记得沈翊,看来沈翊确实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印象,早就知道沈翊出手钓他,安白玉肯定会上钩。但是一想到他是冲着沈翊长得好看,想带着去卖苹果,我又恨得要命。


  “那你是怎么说的?”冷静下来,我还是更关心沈翊的表现。


  “我就傻笑啊,我说我根本不记得遇见过他,然后装作很傻的和他透露了我们家的家庭情况。但是安白玉说我牌技太差,不像是总打麻将的。”沈翊在一旁擦洗干净的盘子上的水。


  我扭过头去看他,一颗心百转千回,明明不是我自己接触嫌疑人,却更是提心吊胆,生怕沈翊露出破绽。


  “你干嘛一脸紧张。”沈翊拍拍我的后背让我放松,他笑着说:“我就跟他说我老公不长自家,我自己一个人无聊啊,就出来打牌。牌技又不好,所以想多玩就厉害了啊。”


  他还真是塑造了一个活脱脱的笨蛋美人形象,不过这样也好,安白玉才会觉得他好骗。


  刷完碗从厨房出来,沈翊拿出手机又开始打牌,一边玩一边跟我说:“我们后来还去喝了下午茶,我告诉安白玉我正在炒股,还问他玩不玩。他立刻就说自己炒股,还说哪天带着我去看股票。”


  沈翊在我的授意下跟卖保险的刘太太接触几次,也开始学着跟人家炒股票。


  他说到这里突然意识到什么,放下手机正襟危坐的拽过我问:“买股票的钱要是赔了,局里给报销吗?”


  “应该不会吧,不过你也不差这点钱。”我逗他。


  沈翊一听这话惊恐脸出现,他揪着我不放,拽着我袖子摇晃说:“谁说我不差钱,你才不差钱。你住豪宅当然觉得这点钱不算什么,我可是转死工资的小老百姓。”


  他嘟着嘴,大眼睛盯着我,黑框眼镜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也阻隔住了长长的眼睫毛。我鬼使神差的说:“你赔钱了我替你扛债。”


  “呦呦,这么大方替我抗债,替我还鬼利啊。这么大的人情,我怎么还啊。”沈翊转回去,拿起手机接着打牌。


  怎么还?


  用你自己抵债呗。


  我是敢想不敢说。


  3、


  “我想吃水果。”沈翊玩了一会说道。


  我起身去给他切水果了,等到再回来以后,看他脸上的眼镜怎么看怎么别扭。我直接上手把他的眼睛拽了下来,他一脸震惊的看着我。


  “你干嘛?”他用叉子扎了一块芒果吃下问道。


  “看你戴着这个别扭。”我把眼镜放到茶几上。


  “不是你说这是道具要好好利用。”他扁扁嘴说道。


  我当然知道这是道具,可沈翊带着这个让我去切水果,会让我有错觉,仿佛他跟以前不是一个人,现在的一切都是假扮出来的。我更想抓住的是一个真实的沈翊。


  现在我们已经能很和谐的睡在一张床了,彼此都不再别扭和尴尬。他洗漱完乖乖上床,还很贴心的给我把枕头放好,我在临睡前调好空调的温度,然后关灯。


  黑暗中,沈翊侧过身体靠向我这边,他说:“716的陈太太和她先生我注意好几天了,他们的出行时间很奇怪,而且我听说她老公很好赌,也不出去工作,我觉得这里面有点问题,你要不要多关注一下他们?”


  他的声音略微低沉,和他明艳的长相其实不太相符。但是在安静的夜里听起来却莫名的舒心,像是在我耳边娓娓道来情话,我轻轻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下来。


  “你还真是冷淡啊。”沈翊又转过身体,改为背对着我,很像是因为我冷淡的语气而不高兴了。我只是,好吧我只是因为他的低语而心痒难耐,哪怕他说的是工作上的事情。


  可他是我心心念念的人,他就躺在我身边,我很难能控制住我自己。


  我扭过身体面朝着他侧躺,我伸手轻轻拍拍他的背说:“我会去好好调查的。”


  “谁管你要不要去调查。”沈翊还在赌气,真有像是夫妻闹小情趣了。


  我是想抱抱他的,可哪有资格呢。我只好又拍拍他的背说:“知道你工作认真,是我不好。我会努力工作的,毕竟你打麻将,炒股票输钱,我还得替你抗债不是。”


  “都说了不要你的钱,我还不起。”沈翊一听这个,扑腾一下转过身体,语气都不好了。


  我好像又说错话了,但是他转身的动作太大,原本我们之间的空隙瞬间缩小,他简直像是要撞进我的怀里一样。呼吸间的交缠不仅让我心神荡漾,他也不说话了。


  我怀疑他是也没想到自己莽撞的动作会带来连锁反应,距离这么近有点不好意思,他便不说话了。


  静默良久,我只好开口说:“早点睡吧。”


  4、


  我听从了沈翊的建议开始暗中调查716的陈太太,她叫郑小洁,三年前和她先生陈光伟结婚。这个陈光伟是附近出了名的赌徒,终日流连在赌场上,但是他又没有一份正经工作,按理说很难维系日常开销。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跟踪了他们几天也不敢更为深入,只好向局里汇报,安排人手跟踪调查,果然很快就反馈回了消息。陈光伟从盛远的吴坤手里借鬼利,还不起就逼着郑小洁卖苹果。


  我把这个消息带给沈翊以后,沈翊气的直锤桌子,连电视机的发出的声音多快这挡不住了。我皱着眉看他一眼,沈翊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


  他几次顺气之后,压低了声音说:“怎么会有这种人渣啊!居然逼自己老婆卖苹果,我真是恨死他了。”


  “所以要拒绝黄赌毒,沾上这种东西会让人丧失人性。不过,只是捣毁鬼利集团也不能从根本上拯救郑小洁,或许我们是不是可以诱导她一下,看她是否愿意做证人呢?这样可以把张伟光也入罪。”我抬手在沈翊背后来回抚摸帮他顺气,他这是真生气了,连眼角都红了。


  “好吧,这件事情交给我吧,我看看能不能跟她接触上。”沈翊正在气头上,也没注意到我和他的身体接触。


  这样就好,抓住现在的时光,多多关心他吧。


  ——TBC——

我更新了,真是太不容易了,一把辛酸泪!

明天更新《设定互换》那篇!

今天有彩蛋:杜城抗债!

评论(1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