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大米(约稿中)

【城翊】我那不争气的卧底老公14

  1. 设定是猫狗卧底假扮“夫夫”

  2. 私设特别多,同性可婚背景且十分常见

  3. 怕锁,gaolidai代称鬼利,maiyin代称卖苹果

  沈翊:


  1、


  人生最幸福的事应该是和喜欢的人两情相悦。


  那么,人生最不遗憾的事应该是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曾经也喜欢自己。虽然我太晚才知道我和杜城两情相悦过,但我至少知道了真相,我当初没有一厢情愿。


  如今时过境迁,当年的两情相悦已远去,可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不仅让我了却了遗憾,还给了我一次能够再和相遇的机会,我现在只想好好珍惜和杜城朝夕相处的日子,哪怕是任务结束我们就会各自回到正轨,像是铁路上的两条轨道,不再有交集,但是我仍然想好好抓住眼前的几乎。


  心态上的改变让我破天荒的完全放松下来,我不在在意曾经杜城说过的那些过分的话,也不在意当初彼此闹得难看的别离。心情上的放松使得我再各种环境下面对他都更加坦然,也更愿意去经营我们这段短暂的“婚姻生活”。


  当然,我更没有放松下我们的工作。我在杜城的授意之下与卖保险的刘太太一起炒股票,这是为了以后能给安白玉一个我缺钱的理由。做戏做全套,不然安白玉只要一打听就会知道我是撒谎。


  同时,我借着张姐和郑姐的邀请一起去打牌,果然遇到了安白玉。他还记得当时在电梯里遇到过我和杜城,但是我装作根本不记得他的样子。


  打牌时,他总是捕捉痕迹试探性的了解一些我家里的情况,我自然是把一早设定好的信息慢慢的透露给他。而且装作很喜欢打牌的样子,安白玉挑着眉有点怀疑的说:“哇,你经常这么打牌,不用陪你老公吗?你们结婚也没几年吧。”


  “我家那位是开厢货车的,天天在马路上跑来跑去不怎么回家,我就因为无聊才爱出来玩的。”我一边抓牌打牌,还不停用手指瞌牌表现出提起老公就烦躁的样子。


  安白玉半信半疑的点点头,我打出一张八万又说:“安哥,你说之前在电梯里遇到过我老公,那你看他就知道啦,他那个人笨的要命。”


  安白玉听到这话笑笑说:“是吗?我看他挺会哄你的。”


  “会哄人有什么用,会哄我也会哄别人啊。”我轻哼一声冷笑着说道,随后立即把话收住像是有难言之隐一样转而说:“算了,别提这个了。”


  张姐倒是把话接了过去说:“小沈啊,你老公呢是挺帅的,你看他高高大大憨厚的样子,实际上他桃花眼啊,很招人的。听张姐的,别给他打扮的那么精神。”


  “对啊,尤其是他是司机嘛,跑来跑去又不常在家,你更要提防。”郑姐也附和道。


  “是吗?”我笑笑,打出一张牌。没想到郑姐竟然糊了,还胡了个十三幺,这一把点炮真是输惨了。我叹了口气说:“哇,郑姐你今天可是赢够本了,我输惨了。”


  “一会请你们喝下午茶啦。”郑姐赢了钱笑的合不拢嘴。


  “这么生的牌你也打啊?”安白玉看我一眼问道。


  “光顾着说话了,张姐你继续说,以前我们没结婚的时候就有挺多人喜欢我老公的。”我佯装对御夫之道更感兴趣。余光偷偷瞄了安白玉一眼,果然见他撇嘴,大概是觉得我蠢吧。


  2、


  打完牌后,郑姐果然带着我们去喝下午茶,安白玉也同行。大家聊来聊去左不过都是些家长里短的小事,我问安白玉喜不喜欢炒股,他果然说自己也炒股,我借机约他改天一起研究股票,还跟他说刘太太也喜欢炒股。


  安白玉应该也和刘太太认识,一说起刘太太他很熟稔的样子,看来这一区里他接触的人很多,估计被他骗了的人很多。不过我不敢太过明显的接触他,于是多数时间还是和张姐他们聊天。


  喝完下午茶以后,我装作忙着去买菜,和张姐他们走了,安白玉没跟我们一起走。张姐拉着我还在不厌其烦的说着夫妻间的那点事,说到兴头上,她指着路边小服装店的一套睡衣跟我说:“你看,就要买这种看上去就半新不旧的衣服给你老公穿,看着不精神自然没有人喜欢啦。”


  我看看那身一点花样没有,又肥又大毫无建材可言的睡衣想象了一下杜城看到时的样子忍不住笑笑,杜城一定会满脸嫌弃的。我果断买了下来,还跟张姐说:“我老公肯定喜欢。”


  晚上杜城回来,我献宝一样把那身睡衣拿出来给杜城看,杜城皱着眉头对张姐的审美吐槽,还说如果是我挑的一定更好看,我为这句话感到开心,不过嫌弃是嫌弃,钱不能白花,我还是逼着杜城换上我买的睡衣。


  果然啊,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明明是五十岁大叔什么的睡衣,穿到杜城身上就很贴合他的身材,甚至很好的勾勒出他身材的曲线。让人安全感爆棚的胸肌,若隐若现的,时隔两年我还是禁受不住美色的诱惑。


  我催促他赶紧上床睡觉,这样我就不用看他的胸肌了。杜城磨磨蹭蹭的又是调空调温度又是关灯。转了好半天才躺下,这期间我缩在被子里回顾着这些天对周围人的观察,等到他躺下我将716陈太太的事情又一次跟他提了起来。


  因为之前我和杜城他们家有家暴行为后,我对他们家的观察便格外多。他们两口子都不上班,每天都是九点多出门,回来的时间也不是正常下班的时间。我侧面从张姐和郑姐那套过消息,她们俩只是皱眉跟我说陈先生不是正经人,陈太太也怪怪的。


  于是我提醒杜城可以在他们身上多调查一下,哪想到杜城非常冷淡的只是嗯了一声,我说了那么多他的反应居然这么冷淡。简直是一盆凉水给我浇了个透心凉,我转过身体背对他打算结束这次谈话。毕竟,杜城是曾经喜欢我,谁知道现在还喜不喜欢我。万一冲动了又换来当年的结果,那我不是输的太惨了。


  我闭上眼睛,打算睡了。他却拍拍我的后背说:“我会去好好调查的。”


  什么嘛,现在这么说好像我在闹别扭一样。我又说:“谁管你要不要去调查。”


  本来以为发发小脾气,杜城肯定就不会惯着我了,却没想到他又拍拍我的背说:“知道你工作认真,是我不好。我会努力工作的,毕竟你打麻将,炒股票输钱,我还得替你抗债不是。”


  “都说了不要你的钱,我还不起。”总是说这种让人想入非非的话,再这样下去让人很难控住自己不去喜欢他啊。我有点着急了,转过身体极力想抗争他说的话。


  但是没想到动作太大,我几乎像是要撞进他怀里,我都感觉到自己的胳膊顶到他的胸肌了。感谢上天,这是在晚上关了灯,杜城看不到我滚烫的脸颊,一定红的像是熟透的苹果。


  沉默,是缓解尴尬最好的良药。过了一会,我听到他说早点睡吧。我对杜城这种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行为非常不齿,先是惹人生气再用很暧昧的话去哄你,真是非常不齿。


  但是甜枣太甜了,暧昧的情话太好听了。我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在杜城彻底睡着之后,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偷偷地用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胸肌。


  3、


  杜城很快带回了716的消息。


  716的陈光伟和郑小洁,他们简直是这世间上最可恶的丈夫和最可怜的妻子。我听了郑小洁的遭遇,只想立即就把陈光伟送进监狱。杜城提出希望试图让郑小洁成为证人,这样可以把陈光伟也定罪。


  我同意他的想法,打算接触一下郑小洁看看能不能和她有些接触。但是郑小洁被陈光伟打怕了,对身边的人都有一种恐惧感,平时她和其他人走的也不近。


  好在陈光伟好赌,不是时时都跟着郑小洁。我偶尔也能遇到单独行动的郑小洁,她多数时候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行走在街头,或者是拎着一些青菜之类的回家做饭。


  我是在一个午后,在电梯里遇到了郑小洁,她出电梯时险些栽倒在地,应该是低血糖犯了,我一把扶住了她,电梯离我家比较近,我扶着她过去,给她找了一瓶可乐,可以迅速升糖。


  郑小洁喝完可乐以后,果然没一会就恢复如常了。她连连向我道谢,我直摆手说没什么,邻里之间就是应该互帮互助。她似乎很担心陈光伟撞见她和我说话,急匆匆的走了。


  虽然没有说那么多话,但是总算是一次良好的开端。郑小洁对我的印象不错,有时见到我她会点点头对我微笑。我有一次跟踪她撞见她在巷子里捂着脸哭,我上前安慰她,知道她缺钱还拿出五百块给她。


  郑小洁一个劲的拒绝,我还是把钱给了她。告诉她并不着急还,郑小洁正是等钱救命的时候,最后还是收下了,我觉得是时候可以进一步的再往下接触她。我讲这些情况告诉给了杜城,杜城听后提醒我:“你接触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被陈光伟发现了。”


  “放心吧。”我点头答应。


  最近,杜城很少回来,一是查案子忙,二是也要作实他总不在家的设定。所以,我忍了几天的思念,再见他非常开心。


  ——TBC——


有彩蛋:🐻


明天更新设定互换那篇~


评论(9)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